12/28/2006

About Music

人生不能沒有音樂。

如果活到現在硬要我說一件到現在最後悔的事情,
那我會說沒把音樂學好。

鋼琴練了一半,合唱也不精,視譜遜到爆,真的有那麼一點後悔吧。
希望以後有那種機會可以讓我彌補一下...

人生重來,或許在音樂班當中我是會很快樂的,不過誰知道呢?
搞不好當初進音樂班之後現在會很討厭音樂也說不定 (?) 世事無常阿..

母親是音樂老師的關係,從小家裡聽的音樂就很嚴謹,
所謂的嚴謹,大概就是只要有關流行音樂的就不準聽這樣,

第一張流行音樂的CD是在國一的時候才買的,
那個時候我也不太懂我媽到底為什麼會肯出錢讓我買這種東西,

一片CD每首歌都聽到差不多會背了,因為也沒其他CD可聽,
真要說有就是家裡那一卡車的古典音樂,唉呀

可以說上了高中開始不長進,因此開始涉獵許多流行音樂,
流行音樂還是有他存在的必要價值,不過有些真的和音樂本身偏離了,

包裝還有行銷大過了音樂本身,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國內我很欣賞的歌手男生大概就是張信哲、張雨生、伍斯凱、
還有很多當年的民謠歌手,

我覺得這真的很可惜,台灣流行音樂在走下坡,
但是事實上這是一個流行趨勢,日本韓國歐美事實上也是,

包裝能包得很好的自然就會能在流行歌壇上保有一席之地,
只是身在台灣對於台灣的流行音樂感觸特別深就是了。

伍斯凱在發完他目前最後一張專輯之後好像有講過一段話,
應該是在批判台灣的流行音樂環境的樣子,

現在他好像在國外?沒人知道,
沒有了包裝也沒人會關心他現在在幹嘛,這就是所謂的流行音樂阿。

不願屈服的就是消失,願意屈服的大概就像張信哲那樣,
唱一些芭樂歌繼續在台灣的流行樂壇載浮載沉,...

流行樂阿...,高興就好,嗯。

好有點離題了,總之一些音樂方面的事以後會慢慢提到,
這個分類就是會分享所有有關音樂的事情,

MusicGame的音樂如有要分享我也會擺這裡,
至於MusicGame的分類大概就是會寫些比較專門的事情,

例如啥歌接了沒啥Game又出新版了之類的,大概是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