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7

羽球日誌 (二十七)

今天原本沒打算打的...
但是照慣例進體育館都會帶著球拍,也就順道過去看看

看著看著就打起來了...天知道
練了四十五分鐘的基本球路之後就下PU場,

看到PK場三缺一,原本不打算亂入的 (場上每一個一看就比我強的fiu -_-)
很久沒跟比自己強的人搭雙打了,壓力莫名的大,

第一場贏了...不過看就知道對手沒認真打,
殺球明顯刻意殺我隊友,

結果第二場認真了開始殺我這邊...只能以慘字形容,
一直以為雙打的發動夠快了,

結果面對比自己強勁的對手...
出手瞬間去抓那發動的感覺實在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慢-_-

越想越慢越打不好,真慘

第三場就試著佔混雙...結果前排打的也很爛,
竟然連前排都不會打了 orz 後來看我隊友跟另外一個女生搭混雙,

我好像打的比那個女生還弱...是在搞啥我的媽
結果那個僑生隊友下場之後有跟我講了很多,

是個和善的好人僑生,他說不能用單打的觀念去跟,
一用單打的觀念去跟,球就慢了,能不挑盡量不挑,

小球和平推要多推,一高起來就慘了
其實這些觀念也不是沒有,

但是跟高手打起來就變的自己完全不會打一樣,
慘到最高點........................

果然人還是要被電過才會清醒一點,
之前還自以為雙打跑位有進步,

跟高手比起來其實還渣的很...。

接著跟對面一個僑生打單打,19:21輸了
那個僑生...不是很厚道,有一球touch都聽到聲音了裝作是out...

這場單打沒拿下來真的很該死 -_- 體力不夠
最後幾分都在用走的了,

不過一整個明顯就是對方有嚇到,一開始還在輕鬆打,
想說剛剛雙打被玩弄單打應該也不強,

結果把比分咬住之後果然開始認真了 -_-
這種雙打球技比我好但是單打卻看起來可以贏的,

老實說今天是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對手...,
不過當時的求勝意志沒有到比賽的那種程度吧,

也就算了...一部份也是驚覺自己單打跟雙打的差距已經拉到如此大,
單打可以打平的對手雙打竟然被玩弄,

唉。所以決定訓練量要加倍了。淦。
菜單也要換了,從爆發力開始練起,

要練短跑了!

單打的體力優勢,是建構在球技相同的情形之下。
只要技術層面差了一點點,那怕是那一點,

再多的體力應該也是不夠用阿。


明天也要努力,通通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