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8

[動畫] ef a tale of memories

大概一個月前看了第一集之後,
就受不了他的表現方式而放置了很久,

今天不知道哪跟筋不對竟然把他看完了,
劇情很棒,有著我很喜歡的片段與意境,

個人認為這種劇情幾乎不需要那種做作的運鏡與畫面去表達,
平實地表達出來同樣能撼動人心阿。
雖然我是合理懷疑成本的問題導致運鏡變成這樣就是了...

不過這種完全沒讓我快轉的片子已經不多見了,
果然一部好動畫要的東西真的不多,
只要有良好的劇情一切都可以退讓,是嘛?

當然這部裡面我覺得缺點和不合常理的部分還是挺多的,
例如宮子線很多過於突然又莫名湊巧的劇本有一種"蛤?"的感覺

不過像新藤千尋線我很喜歡他的劇情,
小地方硬凹的部分忽略的話 (如kanon的髮箍事件 (?))
最後大老梗ending我覺得會讓人有種"真好阿"而不是"淦又是老梗"的感覺,

所以應該是算他成功了吧!
只有作畫品質和呈現方式無法令人認同而已,

如果是劇情取向的人那還滿推薦這部的

整體評價:80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