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9

[動畫] 紅

會看這部的原因和素描本一樣,
被那個高中合唱團朋友推薦的...

結果和素描本下場不同,這部是少數我快轉的如此快的一部動畫,
原本前四集一反主流動畫的節奏還滿吸引我的,

這種人物特別的刻畫還有快節奏讓我一直看下去,

只是從第五集之後變得越來越老梗,
外加明明是緊張懸疑的劇情突然變成向陽素描溫馨小品 (?)

我以為前面鋪了那麼多梗是為了後面,

結果12集結束之後一堆東西沒交代就這樣結束了,
到底是在幹嘛阿 orz

找了點資料才發現原來紅這部動畫畫風和劇情都對原作改了很大,
老實說我完全不是啥原作派還怎樣,

我認為一部動畫做的好和忠於原作其實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只是你要知道你改寫劇本或者人物刻畫的目的就好

像這部動畫我覺得還滿亂來的,
劇情老梗其實也不是敗筆,重點是這樣的腳本以及凌亂的節奏

實在沒辦法好好地身歷其境...

就連向陽素描我都沒有快轉了
(可見我現在對動畫的接受度比起一開始涉獵的時候廣多了)

沒想到又遇到比Fate還隨便的動畫,...

是說我也不知道在生氣什麼,
可能是因為開頭還滿吸引我,沒想到中段以後竟然是這種編排方式

大概是我覺得這種故事架構應該可以弄出一部挺吸引人的動畫的關係吧
還滿在意劇情的發展結果變成歐美典型肥皂劇電影模式

這種期待落空的感覺實在不是很好 orz
搞不太懂阿~

評價:50分 (上次打不及格的分數動畫是什麼時候阿)

懶得放圖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