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6

[動畫] 君の名は

(本文同步發表於FB)


看完這部我更加確信和新海誠合不來,
大概比跌倒跟昆丁合不來還合不來
可能和生俱來無法接受正經的故事搭上王道劇情有些許關係,
王道劇情不在於結局是喜是悲,
而在於事出是否必有因,
沒有原因,那就是王道,
就是拿著鑽子鑽爆反螺旋族 (結果捏他其他部?!)
王道的感動和正經的感動路數不太一樣,
忠犬小八就是很典型的王道感動例子,
不管劇情再怎麼平淡無奇,
最後那個畫面一拍出來,觀眾還是會掉下兩行眼淚
回到這部你的名字,在劇情很真實的情況下,
我認為如果要正經地感動人,就不能走王道的路子,
而是想辦法把觀眾拉進男女主角內
在這部分手法高明的...導演我是沒想到,
但漫畫家倒是立刻想到了安達充
若要以音樂來譬喻新海誠的電影...
我覺得林志炫的歌聲算是一個最好的詮釋
優雅張力強度有餘,而牽引觀眾情感不足 (一次戰兩個?!)
最後,
radwimps一手包辦的配樂對我而言算是這部戲最大亮點,
那個片尾曲叫啥來著... (一直想到關西腔やややや)

LQ imdb 這部應該有個7.0,作為一部動畫電影我覺得去電影院看是可以的
但...就是和新海誠合不來阿..............
--
長篇大論復興運動從這篇開始,
復健時期的拙劣文筆還請多包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