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7

羽球日誌 (三)

今天父母親來看我的新宿舍,晚上沒事就去球場了...
原本是跟人有約,結果他以為我趕不及就先回去了,

算了其實自己也是可以練,臉皮厚一點就好。

對牆幾下之後找了一個系隊的打,拿他的不會飛的球...
看起來很完整,也不是逆風,就是不會飛

加上完全打不到球,...
輸這場悶的程度大概跟前陣子輸阿北不相上下吧。

淦我真的很愛輸這種球技比我差的人,
雖然自己不穩也是一個事實,但是會莫名打的很客氣就輸掉,

淦淦淦淦淦淦淦淦

之後找了一個校隊的陪我小練了一下球,
這校隊的姿勢實在是很可以學習,應該說...很標準。

於是就開始思考他的步伐與打法,
老實說又回到大二那時候懵懂無知自己跑到羽球場的時候,

雖然很初生之犢不畏虎,但是我很愛當時的感覺。

後來跟他打了一場男單,新制拿了六分...
可以接受,完全實力差距就是14分,是那種無話可說的層級

自己打得很認真,至少打完不會有那種又想咬拍子的感覺,
球技就是差一截,對方隱蔽性很高,切球和小球隱蔽性尤其高,

總是被騙假的,唯一有機會的就是他長球可以抓,
但是很多球都沒抓好不然就是選擇不好...這場可以思考的點
實在是非常多,受用無窮。

他有說我的發球問題...到底線是沒錯,但是太低了,
應該不是姿勢問題,是施力問題,看來還要再練再研究...

最後一場男單也是跟一個校隊 (不知道還算不算...) 的打
拿了16分,算滿意也算不滿意,

滿意的是前幾分有打出來,對方球質很好,
但是穩定度相較之下沒有之前的穩 (可能體力也有差)

前幾分自己覺得自己上網很快,上網之後逼後場還算有逼迫性,
拉距到九分,結果自己球質先開始變弱...

被騙後場幾次之後上網開始變慢,
(一部份是腳力也開始跟不上了,淦淦淦)

對方很明顯就是要切球,但是自己就跟不到了。

唉。

校隊的人都很和善,
以後有問題應該可以多多跟他們請教。

嗯,再接再厲。

明天也要像今天一樣努力,
無論課業還是球技還是體力。

加油

2 則留言:

  1. 有時候出手要有節奏,就算是受逼迫也要把節奏凹回來,這樣子才不會出現非受迫性失誤。

    跟你打單打的時候就有發現這樣子的問題,例如出手失誤等等的

    這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如果沒有長期接觸羽球其實幾乎都會出現這樣的毛病,心急了就會找不到球點。

    不能被逼迫到連想法都被逼迫,身體可能還要接受更強的受迫性然後去習慣他,例如多球訓練之類的,不然對手球過來質量不錯,就會受迫到自己不知道在打什麼球,如果受迫的時候就要想辦法打自己習慣的球種,確保球質跟出手穩定性。

    或是找球友跟你練長切放放挑,大概跑五次都不會掉球,至少要有這樣的穩定性,出手老馬的機率才會大幅降低。

    嘿嘿,講這種羽球的東西我還真的快要可以出書了XDD

    回覆刪除
  2. 目前最有威力的球種大概是斜線切球,
    跟校隊打能得分幾乎都靠這球種,

    但是只要受迫大概姿勢會太急,
    球質就會不好,

    簡單的說目前的身體素質還沒辦法接受在受迫的情形還能保持協調性,

    跟你打到一半就在用球拍撐地了

    淦淦淦 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